2013年4月3日星期三

网络聊天的语言

现代时下常上网的朋友,难免都会通过互联网与无论在远方或身边的朋友聊天。最常使用的聊天室包括 skype、面子书(facebook)、推特(tweeter)等。至于手提电话方面则有 WeChat、line、WhatsApp 等。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,我们就能随时与朋友联系,而且是免费的联系哦~~

与朋友聊天的时候,无论通过文字或音频聊天,我们都是谈论些轻松的话题,偶尔还会谈论一些时事课题。若使用音频聊天,我的首选语言当然非华语莫属,因为这是我惯用的沟通语言。如果文字聊天的话,我则惯用英文,除了一些以华文为主的朋友,因为这是我仅有的英文练习平台。

平时在网络与友人聊天时特别是语音聊天,都不太注意语句是否恰当,但也不至于太不正规吧。毕竟每个人说话时,自然而然会有自己的习惯性,例如撒娇的调子、懒散的调子等。又或是在句子后边加个 “叻、咩、咯、啦” 的字眼。

至于在文字聊天方面,我则比较注重语句的完整性。毕竟我是个中文系的学生,至少在文字交谈方面理应较说话时规范些。当然偶尔也会采用一些流行的网络术语。仔细想想,我常使用的网络术语只有以下两个:

1。酱 = 这样
2。做麽 = 为什么


网络的广泛使得人们易于与友人取得联系,同时也多了训练语文的平台。如果我们能在交谈时注意使用的文字,相信我们个个都是语言高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